高雄市民進黨籍議員洪平朗服務處今(6)日被砸,嫌犯事後主動自首,洪平朗認為,此舉與他日前在議會質詢時,抨擊黨內初選有關,要求警政單位揪出指使者。市長陳菊與市警局長黃茂穗同聲譴責暴力,承諾依法查辦,陳菊強調,「證據到哪就辦到哪裡」。

據警方調查,涉嫌破壞的簡姓男子平日有服用精神藥物情形,今天清晨他在服用精神疾病藥物後,拿著鋤頭柄砸毀服務處門口6片玻璃,以及停放服務處門口的宣傳車、和自小客車的車門玻璃。破壞後,嫌犯感到懊悔,由家人陪同自首,並且和洪平朗達成和解。

警方表示,洪平朗到警局了解案情,也向警方說與簡姓嫌犯熟識,暫時不對嫌犯提出告訴。不過洪平朗隨後在議會表示,他服務處被砸,內情不單純,要求警方揪出幕後的指使者。

洪平朗懷疑,服務處被砸與5日議事廳質詢有關。當日,他與同黨籍市議員陳明澤透過多個議題指黨內初選競爭,黑函惡意栽贓,意圖要使人不當選等,並直指市長陳菊倚賴的人員介入市府人事安排等有關。

洪、陳兩人今天再度利用總質詢時間批評陳菊被蒙蔽,「聽信小人、太監和童子軍讒言」,盼陳菊遠小人、親君子,不要縱容身邊的人介入人事案,足足批評陳菊近半個小時的時間。

議長許崑源也出面要求陳菊查辦,不能讓發聲議員產生寒蟬效應。

陳菊表示,他對議員服務處被砸一事表示遺憾,她譴責暴力,指示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必要時提報流氓。

陳菊說,「我對洪議員沒有虧欠」,如果做得不夠,願意檢討。陳菊認為,黨內競爭是民主常態,如果選舉過程有不法或是認為不公,應該向中央黨部申訴或向檢調舉發,她也會向黨中央和黨主席反映,請黨介入調查;哪些該被取消提名或處分,希望自己做事自己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