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界認為國民黨以黨紀施壓立委,要求立委支持服貿,行政院長江宜樺今(3)日晚間表示,動用黨紀或甲級動員是正常的,也必須黨內討論做出決議後,才有辦法動用。他強調,藍委在黨團大會上都表示支持服貿。不過,藍委紀國棟卻出示國民黨政策會寄給藍委的簡訊,要立委不能簽署學生的承諾書,否則就違反國民黨立場。

江宜樺晚間接受新聞節目的專訪,主持人趙少康詢問,為何服貿協議即使逐條審查,還是一個字都不能改?江宜樺並未明確回應條文究竟能否修改,只提到,既然行政院同意將服貿退回委員會,就意指可以提出修正動議,但是「我還真不知道哪一條有訂出賣台灣的權益?」他強調,行政院有信心可以通過逐條審查。

針對外界質疑國民黨以黨意凌駕民意,硬性要求立委支持服貿協議,不能回應學生訴求,江宜樺解釋,以政黨而言,遇到重要議題時,發動甲動或黨紀都是正常的,但還是要經過黨團討論、做成決議後,才有辦法發動,並非以主席的個人意志就能要求別人配合。

江宜樺也強調,藍營立委在黨團大會上都有表達對服貿的支持,但遭趙少康反問,既然立委們都支持,為何不直接開放投票?

同時,藍委紀國棟則在另一個節目中,出示國民黨政策會寄給每個藍委的簡訊內容,內容指出,「有關服貿協議審查,『監督機制立法,服貿審查並行』是底線。學生承諾書要求退回服貿,違反本黨立場,請各位委員同志切勿簽署。」

雖然紀國棟說,他保證這封簡訊只是「柔性勸導」,簽了也不會被黨紀處分,但他又說,他「很想簽學生的連署承諾書」,遭網友大嗆,現場簽就知道有沒有黨紀了,「要有實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