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集中營的最新影片曝光!這是中國網民guanguan自己駕車拍攝,沿途依靠MAPBOX與中國的百度按圖索驥,尋訪新疆境內8個城鎮共18個設施,包括拘留所、戒毒所、看守所、職業教育中心、培訓學校、教育矯治局等。Guanguan在影片中表示,外國記者已經很難再進入新疆境內採訪,「但是我可以呀」,他更 說明錄製影片時不能增加旁白,否則他可能「直接進集中營」。

網友guanguan拍攝《尋找新疆集中營 - 城鄉隨拍[5/8]》,在10月6日上傳YouTube,至今吸引近10萬人次觀看,而在推特也網友轉發,連協助美國媒體BuzzFeed News建立衛星影像地圖的建築師奇林(Alison Killing),看了後都加以轉發並解析,還教老外如何把字幕轉成英文。

奇林在推特指出,拍攝影片的中國網友總共造訪8個城鎮和18個設施,這些材料非常有用——從地面觀察這些地方,對他們確認在衛星圖像中看到的內容相當有用,也提供寶貴的最新訊息,並有助於證實這些地方實際上就是集中營。

影片裡的第一站是下午3:36,在XJ東北(42.8559,93.4805)的哈密市集中營,奇林還截圖指出,標誌上寫著強制隔離與戒毒中心,但建築物的窗戶被重重封死,牆上還有帶刺的鐵絲網。之後是是城市北部的看守所(42.8628, 93.5175),拍攝 的網友開車沿著入口所在設施以北的道路行駛,拍到門口的牌子寫著13師看守所,而沿路上則有成千上百個監視器錄影機。

看中國網民guanguan拍攝上傳的影片,網友都為他的安危捏了把冷汗,留言表示「幸好是2020年拍攝,大哥也是到了另外國家才發佈吧?一定要保持安全」;「以為陳秋實已經是中國當代最勇敢的人了,視頻主比他還勇敢,佩服佩服」!

還有網友說這段影片真是太寶貴了,集中營這麼大,被迫害的人數之多真是難以想像,在這些建築裡發生的事情,也難以想像;覺得在未來,集中營不會只存在在新疆的,也覺得反人類的CCP(共產黨)沒有要解體下台的跡象,中國反倒更像北朝鮮了。

網友大讚guanguan肯冒著被消失的風險去拍,真的很勇敢,希望他與他的家人都平安。

「德國之聲」分析,guanguan近日可以在推特上分享內容,應該是目前人不在中國。

中國網民guanguan自己駕車拍攝,尋訪新疆境內8個城鎮共18個集中營設施   guanguan

國際建築師奇林在推特轉po中國網民guanguan上傳的《尋找新疆集中營 - 城鄉隨拍[5/8]》影片,表示這些內容相當有用,為集中營提供有力證據。   圖:翻攝自奇林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