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中國網球名將彭帥驚爆遭到中國國家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不倫後,失蹤已經超過近2週,惹來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與其他組織關切,網路已發起尋找彭帥行動,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英文版18日卻在推特轉po聲稱是彭帥的英文電子郵件報平安。只是,這封email露出游標馬腳,被網友譏「她(你)忘記按enter(發送)了嗎」?

中國官媒不發信沒關係,一發這封被網友質疑明顯造假的信,立刻引起國際女子網球協會首席執行長西蒙(Steve Simon)的緊張。該封email裡,自稱彭帥者回應WTA官網表示,該內容沒有經過她本人確認或核實,是在未經她允許的情況下發布的,性侵指稱是不真實的,她沒有失蹤、也沒有不安全,只是在家休息,一切安好,再次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

西蒙表示,這封信讓人更擔心彭帥的安危與下落,WTA官網發出聲明,表示很難相信彭帥真的寫了這封電子郵件,西蒙多次嘗試通過多種方式聯繫她,但都沒有結果,WTA和其他組織都需要獨立且可驗證的證據來證明彭帥是安全的,當局(指中國)必須允許彭帥暢所欲言,不受任何來源的脅迫和恐嚇;而她對性侵犯的指控必須得到尊重,必須以完全透明且沒有審查的方式進行調查。「女性的聲音需要被傾聽和尊重,而不是被審查或命令」。

今年35歲的彭帥是在11月2日於微博公開遭到張高麗對她性侵的事件,事後相關言論都遭到刪除;而CGTN卻在中國網民看不到的推特轉po彭帥的英文電郵,已經讓不少人懷疑,結果該信又被網友抓包,在第2行中間的「and」後方出現灰色游標,顯示截圖時,文件仍然處於編輯狀態,網友譏「她(你)忘記按enter(發送)了嗎?我們都可以看到游標」。

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英文版18日在推特轉po聲稱是彭帥的英文電子郵件,要向大家報平安.卻被眼尖的網友揪出仍有游標(紅圈處),惹人懷疑,   圖:翻攝自CGT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