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弱鋒面通過!真的變天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8日)受到微弱鋒面與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南部山區,以及金門、馬祖都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則為多雲的天氣。要注意的是,澎湖、馬祖以及基隆北海岸、台南以北的空曠地區,有較強陣風,提醒民眾注意。

今天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帶來冷空氣,但不是太強,只是因為降雨,讓人覺得變冷許多。事實上,除了北部白天氣溫降至攝氏18至23度外,其他地區的溫度變化並沒有太大,中南部高溫仍上看30度,東部最高溫也有28度。

只是,鋒面帶來水氣,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降雨機率略增,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至於必須出海作業的漁民則要留意海上強風特報,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海面與台灣海峽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船隻請注意。另外,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今天清晨起至下午期間,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將有明顯風變,風向將由偏南風轉偏北風,務必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