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6)日凌晨蘋果即將於舉辦 WWDC 開發者大會,即將公開iOS 17升級相關功能,關於iOS 17系統將帶來哪些新功能?以及有哪些產品將淘汰?這次在開發大會前已流出不少訊息,本刊今匯整相關最受關注的7大更新,讓您可一次掌握。

1 「控制中心」進行重大改版:外媒《9to5mac》表示,這是自 iOS 11 發佈以來的首次更新。新的「控制中心」將有顯著的介面變化,但目前還不清楚具體細節。蘋果的「控制中心」是一個方便用戶快速存取常用功能的工具,例如 Wi-Fi、手電筒等 。

2 日記應用: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iOS 17 將包括一個全新的日記應用,該應用集成了其他蘋果應用的數據,包括 Find My。

3 Find My 和錢包(Wallet) 應用更新 。

4「健康」App 中加入情緒管理功能:外媒《9to5mac》透露,蘋果將讓用戶可以透過回答一系列問題,了解自己當日的心情狀況。此外,蘋果也可能推出視力管理功能,並首次提供 iPadOS 版本的「健康」App。據了解,蘋果未來還計畫利用演算法,分析用戶的語音、用詞和相關數據等細節,以判斷使用者的情緒狀態。

5提供用戶「側載」的功能: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將讓用戶可以不必透過官方的 App Store,而是自行從其他來源下載應用程式,這是 iOS 系統的一項重大變革,不過這項功能可能只限於歐盟地區使用。

6 根據彭博社的報道,蘋果還準備提升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Always-On顯示功能。

7 AirPlay和SharePlay更新:外媒《9to5mac》說明,SharePlay是蘋果的一項功能,允許iPhone和iPad用戶一起觀看電視節目、電影和其他內容,它將在iOS 17中得到升級。而AirPlay升級,則是會讓用戶更容易地將視頻和音頻投放到用戶沒有的設備上,如飯店的電視或其它。

另,不少傳聞指出iOS 17將不再支持以下設備: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iPad(第5代)、9.7英寸iPad Pro(第1代)、12.9英寸iPad Pro(第一代)。但《9to5mac》強調,上述為根據目前的消息來推測,並非官方的聲明,尚待發表會後才能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