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礦是高危險型工作,為了降低人員風險,加拿大美洲豹礦業(Jaguar Mining)引進無人機,採用工業機器人廠Exyn科技的「ExynAero」,它不需人員遙控駕駛,可自動導航飛行探勘地下礦坑,也能夠在沒有GPS訊號的複雜工業環境中,進行測繪工作。

過去,在地質複雜的地區採礦,會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時間成本,並且是危險性極高的工作,不過目前機器人的科技,已經可以更有效安全的取得完整測繪,進行開採工作。加拿大美洲豹礦業(Jaguar Mining)引進了無人機到礦業領域,採用工業用機器人廠Exyn科技的「ExynAero」無人機探勘地下礦坑,在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卡埃特礦區示範試用成功,並正式向Exyn採購。

ExynAero是全自動無人機,可以自動導航飛行,不需人員遙控駕駛,也能在沒有GPS訊號的複雜工業環境中進行測繪工作,既能確保人員的安全,也能在無法通訊以及視線不良的地方完成有效率的測繪。ExynAero搭載全自動駕駛,派往露天礦場或是地下礦坑,可以自動飛行測繪,把資料儲存在機體儲存裝置上,之後以 Exyn的處理軟體程式來運算得到各種所需的資料。

加拿大美洲豹礦業認為,引進無人機科技,是提升礦業品質、安全、效率與降低成本的好方法。無人機與各種機器人技術日漸成熟,未來較危險、偏遠或困難的工作會被取代,人類則是負責傳送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