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已持續一年,烏軍與俄軍仍激烈交戰中,烏軍能戰鬥至今,「星鏈」是重要的一環,「星鏈」作為一種天基通信衛星,成為烏克蘭軍隊作戰通信指揮的主要依賴戰術。 而關於星鏈衛星,中國最近取得針對「星鏈」衛星進行破壞的重大技術突破。

根據中國軍事專欄《矚望雲霄》今(20)日報導,最近中國國防科技大學在官網主頁上,發布了一項科技發展,這項成果有潛力發展出,超大功率的微波武器,這項高功率的微波系統的峰值功率,高達 4.3 吉瓦,且採用了相鎮天線,讓波束的聚焦更加準確,指向也更加靈活。

《矚望雲霄》表示,中國的研發小隊也已經開發出小型電源,得以大幅度縮小正在研製的高功率微波武器。《矚望雲霄》說,相關裝置能以每秒 10 脈衝的速率,產生高達 10 吉瓦的電力,這能量橋到足以摧毀無人機、戰機,甚至是衛星內的芯片。

《矚望雲霄》指出,通常這類高能量的電磁脈衝武器系統,不僅複雜且體積龐大,而中國國防科技大學頹隊稱,他們研發了新裝置,能夠讓部隊將微波砲安裝在卡車或屋頂上,以突襲略過天空的敵方目標。

《矚望雲霄》分析,中國微波武器的突破具重大意義,它可以打擊近地軌道上的衛星。《矚望雲霄》說,目前從地面攻擊衛星的最好手段有兩個,一個是高功率的激光器,另一個是大功率的微波武器。

《矚望雲霄》表示,雷射武器與微波武器,與反導導彈相比成本更低,尤其是在攻擊多顆衛星時,使用激光武器與微波武器,要比反導導彈更快,且經濟效益也更高。

超大功率的微波武器,這項高功率的微波系統的峰值功率,高達 4.3 吉瓦,且採用了相鎮天線,讓波束的聚焦更加準確,指向也更加靈活。   圖:翻攝自矚望雲霄

中國國防科技大學在官網主頁上,發布了一項科技發展,這項成果有潛力發展出,超大功率的微波武器。   圖:翻攝自矚望雲霄

目前從地面攻擊衛星的最好手段有兩個,一個是高功率的雷射武器,另一個是大功率的微波武器。   圖:翻攝自矚望雲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