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國家政府標案,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5日)揭露,被抄襲的竹科管理局確定已於去年底、今年初分別提起民事、刑事告訴,確定提告林智堅。

王鴻薇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在上任立委後,馬上與竹科管理局聯繫,針對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抄襲案,要求一定要在時限內提告,避免讓林智堅躲過應有的法律追訴。如今竹科管理局具體回覆,分別於2022年12月30日向台灣新竹地方法院遞交民事起訴狀及2023年1月3日向台灣新竹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狀,提告確定。

王鴻薇表示,這次教育部審議委員報告,指名林智堅確實存在抄襲情事、竹科研究報告完成早於林智堅的論文、竹科研究報告非由林智堅撰寫或為主要執筆人。

她說,林智堅在她揭發論文時,第一時間不是認錯檢討,而是對她提告加重誹謗,民進黨就如同現在一般對她群起而攻之。如今中華大學塵埃落定,「我王鴻薇所言句句屬實,沒有誣賴、沒有抹黑,但林智堅卻用法律的手段,企圖遮掩事實,阻止我繼續揭發真相」。

王鴻薇強調,要鄭重請林智堅先生,向她、以及母校中華大學和全國人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