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先前宣布投入「信義.南松山」選區的立委初選,挑戰同選區資深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同時喊出只有自己能打敗民進黨、要「世代交替」,並批評費鴻泰交棒承諾食言而肥,還暗指他戰力不足。對此,同黨議員秦慧珠直言,被這些「喜歡吵鬧的小雞牽著鼻子走」對國民黨是嚴重傷害。

秦慧珠4日在三立政論《3Q新台灣》中指出,徐巧芯的表現藍營是拍手叫好,否則怎麼會人氣那麼高?徐巧芯因為網路支持度高、希望更上層樓,她願意背負落跑罵名參選立委,大家都尊重,但很難認同徐巧芯稱只有自己能選上、批評黨內同志選不上、老了、食言而肥,講這些話沒有營養、沒意義也沒水準。

秦慧珠續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游淑慧選區沒有國民黨籍的立委,他們希望參選、世代交替,自己都贊成,但不該用鬥爭的方式對待前輩。可以有理想抱負去選立法委員,但不要講任何黨內同志說:「我選才選得上,他選就選不上,我有戰力他沒有,我年輕他老了,然後四年前他騙我,他說要讓位給我,現在食言而肥,所以我就跟他挑戰。」

對於藍營2024選戰步調,秦慧珠認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現在不講話是對的,因為他要領導國民黨選戰主軸,而不是呼應那些「喜歡亂叫的小雞」,朱立倫要定調2024總統跟立委提名,不要被那些愛吵的小朋友亂了格調,這些年輕朋友只要罵黨中央跟主席「明天就會有新聞」,但這對國民黨是有傷害的。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日前提到,台北市至少6個市議員要去選立委,若再加上可能挑戰總統大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成為最大的落跑政黨。秦慧珠坦言,假設2024總統跟立委大選被如此定調「那還要選嗎?」國民黨不可以被這些想落跑、搶先卡位者領導風向。

秦慧珠進一步強調,朱立倫很多事情有規劃、事緩則圓,等到3月4日南投補選過後自然會有一系列政策及方向,這才是高格調的國民黨選戰方式,但很可悲的是,國民黨也好、輿論也好,都被這些「喜歡吵鬧的小雞」牽著鼻子走,對國民黨是嚴重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