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羅斯國營《RT電視台》報導,俄羅斯前總統、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近日在社交平臺 Telegram 發文寫下,在美國這個大男子主義的經濟欺騙下,美國和歐盟正走向「難堪的分手」。

梅德韋傑夫表示 :「( 美國 ) 不打算分享他的收入,相反的,他偷走了他上了年紀的伴侶 ( 歐盟 ) 最後的積蓄,毫無顧忌地把錢裝進自己口袋。美國政府逐漸增加自己國內商業環境,增加對歐洲企業的吸引力,並鼓勵其他國家購買他們的產品,但與此同時,歐洲商品市場正在萎縮,部分原因是歐洲決定與俄羅斯脫鉤。」

隨著能源危機、俄羅斯制裁和《通脹削減法案》等事件,美歐的關係越發緊張。多名歐盟高層相繼指責美國在俄烏衝突期間大發橫財,官員表示 : 「歐盟現在進口的美國液化天然氣價格是美國國內的 4 倍」,除此之外,各國還必須大量向美軍購入武器以填補軍火庫存。

而美國推動《 通脹削減法案 》的不平等條款又再將美歐關係惡化,梅德韋傑夫提及 :「你真的不能相信那些富有的贊助人。就像這樣,歐洲的福利要沒了,雖然歐盟可以與欺騙他們的夥伴分手,但他們很可能沒有足夠的決心這麼做。」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安德根和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同意共同努力,將《 通脹削減法 》中歧視性條款恢復公平。   圖: 翻攝自 Valdis Dombrovskis 推特

歐盟與美國聯手制裁俄羅斯,導致歐洲各國能源危機。但歐盟委員卻發現美國出口至歐盟的天然氣價格,與美國內自用價差4倍,要求重新議價。(示意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