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德國《柏林晨郵報》當地時間 3 日報導,針對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的《通脹削減法案》,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貝恩德·朗格和德國議員馬庫斯·費伯呼籲對美國採取強硬政策。

歐洲議會最大黨團發言人馬庫斯·費伯在接受德國《柏林晨郵報》採訪時,呼籲對美國採取更強硬方針。他指出,華盛頓保護主義政策特別令人失望,美國通過的法律有可能使歐洲艱難的經濟形勢雪上加霜。

費伯指出,如果美國在貿易保護主義道路上一意孤行,歐盟將被不得不「將所有酷刑工具擺上檯面」,「這肯定是『核選項』,在當前形勢下沒人想要看到這樣的局面」

同時,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主席貝恩德·朗格呼籲歐盟針對美國的《通脹削減法案》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申訴。

今年 8 月,美國總統拜登簽署《通脹削減法案》,內容包括提供高額補貼以支援電動車等綠色產業在美國本土發展。這一做法引發歐盟等方面的憂慮和反對,被指破壞公平競爭、損人利己。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二)的美國行,對美國總統拜登(左二)的通脹消減法案提出嚴厲批評。   圖 : 翻攝自拜登推特

貨櫃船停靠在德國漢堡碼頭準備卸貨。   圖 : 翻攝自中媒《軍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