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巨星李小龍(Bruce Lee)於1973參與演出《死亡遊戲》期間,猝死於香港,至今死因成謎。雖醫界多數判斷認為他應是死於「對止痛藥物產生高度敏感導致腦水腫」,但西班牙腎臟專家在最新一期《臨床腎臟》期刊刊出一篇名為「誰殺死了Bruce Lee?」的西班牙聖尼塔利亞基金會衛生研究中心報告,報告指出,自李小龍驗屍報告中研判,他極有可能死於低血鈉症因素,該病成因與「過量飲水」與尿液排泄不協調有關。

1973年5月,當時李小龍在片場為電影《龍爭虎鬥》配音時突然嘔吐及抽筋,陷入半昏迷,經醫生診斷為發高燒及低血壓,之後李小龍留院一週即出院投入拍攝工作,據傳當時並沒有X光驗腦部,事後李小龍對醫生說,他在片場突然暈倒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而同年7月20日,李小龍拍攝《死亡遊戲》期間,於女星丁珮家中猝世,死因成謎。但當時醫界自李小龍過世後驗屍報告的推判,李小龍可能死於對止痛藥物產生高度敏感致腦水腫。

在李小龍過世50年後,西班牙聖尼塔利亞基金會衛生研究中心即推翻了當時醫界說法,該研究機構於西班牙《臨床腎臟》期刊中表示,自李小龍的驗屍報告中分析,李小龍雖然生前曾吸食禁藥大麻,但是解剖後在胃部僅發現少量大麻,該報告進一步指出,假設李小龍若有特殊形式腎功能障礙而無法排出足夠水,並因此無法維持體液平衡,這可能導致低鈉血症、腦水腫。意即,若喝過量水與尿液排泄不協調,則有可能讓人在數小時內死亡。

而該研究也舉出多項證據,認為李小龍生前有太多讓低血鈉症成病的因素,如:包括飲用大量液體、大麻、服用可能降低腎臟功能的止痛藥、酒精。研究人員推判,喝水雖是很平常,但李小龍不幸猝死的當晚,喝水的量可能真的超過普通人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