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來越大,臉上的膠原蛋白不斷流失,許多愛美的民眾可能會選擇吃白木耳,想補充體內的膠原蛋白,不過營養師余朱青指出,其實白木耳並沒有含膠原蛋白的成分,而是水溶性膳食纖維,若想補充膠原蛋白,可以從脂肪量較低的魚、肉攝取,並且攝取維生素C,也能幫助人體分解及合成膠原蛋白。

白木耳看起來稠稠的,像是充滿了膠原蛋白,但余朱青今(4)日於臉書指出,其實白木耳中沒有含膠原蛋白的成分,讓它看起來稠稠的東西,其實是水溶性膳食纖維,而雖然白木耳沒有膠原蛋白,但它仍有許多豐富的營養素,如多種氨基酸、維生素B群、鈣、鉀、磷等多種礦物質,能夠代謝血脂、促進腸胃蠕動,也能增強免疫力及穩定血糖。

余朱青表示,膠原蛋白大部分的來源都是動物性的,像是牛筋、豬腳、豬皮、雞腳、雞皮等,但是這類膠原蛋白食物,大多含有油脂及脂肪,吃的時候要留意烹煮方式,以免吃進一堆熱量,若民眾想補充膠原蛋白,則可以選擇脂肪含量較低的魚、肉來攝取。

余朱青也提醒,在吃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時,同時也不要忘記攝取維生素C,因為人體要合成膠原蛋白石,維生素C是重要的輔助,若是缺乏維生素C,那麼吃進體內的蛋白質,就會無法順利分解及合成膠原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