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針對內湖交通問題提出解方,引發藍白各陣營數度隔空交火;對此,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今(11)日表示,陳時中終於提出內湖交通改善方案的政策方向,「我給正面的肯定」,希望未來所有市長候選人都能更重視政策面的說明,而不是媒體麥克風督上來就放炮,「讓我們把這個惡習留在這一屆的市長就好。」

邱威傑在臉書討論目前三位市長參選人的內湖交通政策,他說,陳時中提到的交通管理與企業合作較為抽象,在不考慮激進與可能引起民怨的規定下,效果可能十分有限。但堤頂交流道與國1進出閘道改善的部分,的確是痛點之一,有可能發揮一點效果,但還是要看最後的規劃內容。至於跨越基隆河的地下連通道,當地議員提過類似的方案,但被現在的工務局否定,新的方案是否可行有效,還需更詳盡的評估才能確定。

「陳時中最著重的捷運東環段與民汐線,是我一直都贊成的政策」,他指出,將工程縮短為8年的企圖心很強,更被現任市長柯文哲與其他參選人批評天馬行空,但他樂觀其成,請盡力做到,「就算8年沒做到,留給其他人剪綵也不是壞事」。
他也直言,政策框架不少與柯文哲和有意參選的副市長黃珊珊的論述相似,但至少很完整說明要做什麼,讓人有討論的空間。

針對黃珊珊,他認為,作為長期在地議員和現任副市長,對內湖狀況當然是十分了解,她所提改善方案的最大焦點是在松山機場遷建,他不反對這想法,但這只能發生在桃機第三航廈興建完成後,最快是2025年發生。如果中央執行過程稍有延宕,或市長對台北市民的溝通沒有做好,松山機場的遷建也只能無限延期,「不要說是一個任期,恐怕三個任期也未必能夠達成,實在很難當作是一個高可行性的方案」。

至於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邱威傑提及,蔣先批評陳時中捷運8年蓋完是信口開河,但問到內湖交通難題,蔣的建議卻也是「加速捷運建設」,記者問蔣和陳時中差別在哪?蔣只說「我會加速、但會比陳時中更實際一點」,到底在說些什麼?

邱威傑強調,市長的工作是要提供願景、規劃政策、和實踐選舉承諾,所以在批評前做足功課,給出自己的觀點,遠比說話勁爆更加重要,希望未來可以看到更多有牛肉的政治攻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