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將至,內湖交通台北市長選舉輿論焦點。對此,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今(7日)提出內湖交通解方,稱將在8年內完成4大工程與2條捷運線,包含新闢堤頂—塔悠路地下聯通道​。

陳時中指出,內湖與內科交通網絡相互連動,故須以整體思考規劃,一併解決問題癥結。而他的 「1234我來做 — 內湖地區長期交通壅塞問題解決方案」要點包括:

一、加速推動捷運「東環段」與「民汐線」。

二、將堤頂交流道往北匝道優化動線改善​,減少車行距離與時間,以解決舊宗路壅塞問題。

三、增闢行善路銜接國一高架北向進出匝道,引導內科車流經瑞光路、行善路接國道一號,以分散堤頂交流道車流、降低舊宗路運量負荷。

四、將國道一號與環東大道相互銜接,使台北往基隆方向的車流可經高架直行,避開平面道路,並改善南京東路沿線交通,同時紓解國道一號主線的壅塞,以提升行車效率。

五、新闢堤頂—塔悠路地下聯通道​,運用潛盾技術穿越基隆河,貫通連結南北大動脈,藉此提供大直內湖往返松山信義的替代路徑。

台北市長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提出新闢堤頂—塔悠路地下聯通道計畫​。 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陳時中強調,內湖問題、城市停滯不會沒救。他指出,雖有民眾擔心大幅度的運輸工程,恐造成交通黑暗期。但他認為,只要落實短中長期規劃,並進行有效的交通管理,就能避免因同步施工而造成的不便。

台北市長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提出內湖交通解方。   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陳時中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