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昨(19)日在官網宣布,將走出實驗室,走進公共場所檢測擴增實境(AR)原型版眼鏡,測試者會在街道和十字路口進行測試。測試的3大功能,則是「即時翻譯」和「轉錄功能」及「AR導航」。

Google希望在現實中更複雜的環境下測試AR導航的用途,尤其是加入十字路口、天氣等不同因素下,讓鏡片向用戶顯示方向。這款眼鏡也能透過麥克風收集語音、進行辨識,投射在鏡片上,促進雙方的溝通,跨越語言的隔閡。

這款AR眼鏡看起來像普通眼鏡,配備麥克風、鏡頭和透明顯示器,由於還不是正式產品,沒開放給大眾使用。Google解釋多年前研發AR眼鏡的問題。先前AR眼鏡配有一顆前置鏡頭,批評者擔心使用者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記錄別人,使該公司最終調整了眼鏡用途,將重點放在商業客戶而非一般消費者上。

眼鏡還配有一個LED燈,當眼鏡在記錄圖像資訊時會亮起。Google稱,這款眼鏡不會讓使用者錄影或拍攝照片,供日後儲存和查看,但可能會記錄並使用圖像資訊來辨識物體或顯示方向等功能。Google產品經理Juston Payne指出,目前距離推出時間還早,重點是確保測試者和他們周圍人的隱私,強調測試者不會在學校、政府辦公大樓、醫療場所、教堂、抗議活動或其他敏感地區佩戴這種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