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執行長Reed Hastings今(20)日於第二季財報會議中大膽預測,未來5~10年內「有線電視」將會滅絕,表明串流媒體無所不在,現在已經有大量用戶在使用這些平台,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

雖然非常大膽,但Hastings其實早在2015年就非常看好串流媒體的發展,當時他就預測未來10~20年裡所有電視將全面網路化。Hastings還表示,在他剛開始經營Netflix的時候,他就已經預想未來的網路發展,將會帶給世界劇烈改變。

根據《Varity》報導,Netflix在6月美國收視率就創下歷史最高的7.7%,播放時間比任何媒體還要多,且幾乎等同於兩個收視率最高的電視頻道總和相加,足以說明串流媒體的影響力。

根據最新一季的財報中,Netflix又減少了97萬名訂戶,但官方卻仍保持樂觀,因為這數字比之前預期的200萬少了一半,官方也認為熱門節目《怪奇物語4》能讓第三季用戶重新回流,以及2023年將推出帶有廣告的低資費方案,都能吸引更多觀眾加入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