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今( 3 )日下午 17 時 46 分發生規模 6.0 的有感地震,東、北部都能感受到劇烈搖晃。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震度 4 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簡訊呢?」立委高嘉瑜也在地震發生的同時就發文質疑,「沒有警報!」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此次地震規模 6.0 ,震央在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 19 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分別是:雙北、宜蘭 4 級,花蓮、台中、新竹、桃園、彰化、南投 3 級,台東、苗栗、嘉義、雲林、高雄、台南、屏東、澎湖都是 1 級。

趙少康在臉書發文表示,「很久沒有遇到這麼強烈的有感地震了,到現在還餘悸猶存,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簡訊呢?有沒有停電?由衷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發文關心民眾情況,「沒有警報!大家好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發文關心,「好大的地震,大家都還好嗎?」

但不少網友都留言表示,「手機怎麼沒有警報,有關單位睡覺了」、「是不是可以了解一下,為什麼這次反而沒有警報?」、「沒有警報...是不是早就壞掉很久了?」、「警報失靈了」、「真的很恐怖,在高樓層覺得好像樓要倒了」、「完全沒收到地震簡訊,發生大地震卻派不上用場」。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發文關心。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中央氣象局針對1月3日下午5時46分芮氏規模6.0地震報告。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