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已經快接近年底了,你的口袋有裝飽飽了嗎?辦公桌是我們思考事情,應對客戶的場所,若想要事業順利,財運滾滾來,除了努力工作外,辦公桌的佈置與擺設也會影響我們的工作表現。對此,塔羅牌艾菲爾老師就分享了幾個簡單的擺設或做法,讓你輕鬆改善自己的工作運勢,招貴人、長智慧。趕緊揪家人朋友一起來看看吧!

▲塔羅牌艾菲爾老師分享了幾個簡單的辦公室風水擺設法,讓你升官加薪免煩惱,快揪家人朋友一起來看看吧!(示意圖/取自unsplash)

【2021方位提醒】

2021的文昌位在空間的「正東方」,可將辦公桌移至此方位,提升自己的腦力,升遷、晉級的好運也就隨之而來。上方要避開樑柱。

2021的太歲方位在「東北方」,如果可以的話要將辦公桌的方向,避開這個面對太歲方位。因為「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

【桌子擺設宜忌】

1、辦公桌面隨時保持整齊、清潔

工作場所的桌子上不相關的雜物盡量不要擺放,也不要在桌上擺放垃圾桶,這樣會聚集污穢之氣,擾亂你的整體運勢也會讓人覺得你不專業,降低你的工作效率及貴人運勢。

2、電話放左邊,文件擺右邊

所謂左青龍、右白虎,而龍怕靜、虎怕吵。所以可以將會發出聲響的東西擺放在左手龍邊,如:電話、喇叭、傳真機等。而右手虎邊宜靜,文件、資料、書籍可以擺放在右手邊。(這裡的龍虎邊,是指我們坐在椅子,面對桌子時的方位。)

3、電腦桌面設定美照

對於每天都會用到電腦的人來說,桌布設定非常重要,可以設定自己很喜歡的圖片,或是充滿生機的風景圖,讓每天開始工作的時候都感覺到活力、生氣。如果是擔任業務人員,那就是將常用的手機桌布換上,讓自己握著手機就等於握住商機。

4、座位靠牆、遠離小人

座位靠牆等於有靠山,利於事業拓展,聚集人脈,穩固地位。如果覺得事業不順,總有小人插足,或因業務繁忙不常在辦公室,可以在自己的椅背上掛一件黃色系的外套,有黃袍加身、驅趕小人的寓意。注意外套也要定期換洗喔。背後不宜有走道,以免擾亂心神,小人趁虛而入。

5、辦公桌擺放綠意盆栽

在辦公桌上擺放綠色植物,可以紓解壓力,放鬆心情。可以選用富貴竹以及招財樹,或葉子圓型的盆栽,這些植物意喻為吉祥、聚財、如意等意思。而富貴竹也可稱為萬年竹,葉片茂綠,往上生長,意喻節節高升,升官發財。但盡量避免仙人掌及有刺的植物。

6、不要面對走道、廁所

桌子的面向也很重要,盡量避免面對污穢之氣,且人來人往容易影響工作情緒,這些都是犯病氣、招衝突的風水誤區。

7、走道通暢,同事互動佳

雖然走道並不像辦公桌面屬於私領域,但是整間公司的動線,卻也會影響大家的人際關係好壞。辦公室的走道如果通暢無阻,那麼同事之間自然交流得宜。若大家貪圖方便,隨便將物品堆放在走道,往往只會使同事間溝通不良,也阻礙了財運發展。

【本文獲臉書粉絲團《塔羅牌老師艾菲爾》授權,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