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將於明年2月4日登場,在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蕭敬騰受邀演唱北京冬季奧運頒獎曲,並在微博貼出為北京冬奧倒數的影片,只不過影片中自稱「中國觀眾」,對此館長就在近日直播上痛批,蕭敬騰身為台灣人,第一桶金也是台灣人給的,但是現在為了在中國賺錢,不僅一直幫中國講話,遇到事情也是回台灣用台灣資源,直言:「看不起這種人。」

北京冬奧即將於明年2月4日到來,蕭敬騰受邀演唱北京冬季奧運頒獎曲,並在微博貼出為北京冬奧倒數的影片講到:「嗨,大家好我是蕭敬騰,我最想看的冬奧項目是短道速滑,做為中國觀眾,我想說:『加油!交給我們吧!』中國觀眾會為全世界各國參賽運動員加油,致敬每一份拚搏。北京冬奧,我們一起向未來。」

蕭敬騰於影片中自稱「中國觀眾」引起熱議,對此館長更在直播上痛批,蕭敬騰身為台灣人,第一桶金也是台灣人給的,不過為了到中國賺錢,總是一直幫中國講話,中國國慶日就馬上發聲祝賀,台灣國慶日就沒消息,而且出事就回來用台灣的健保等資源,更直言:「我就看不起、不喜歡老蕭這個人。」

此外,館長也提到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歌詞中暗諷中國時勢引起熱議,且歌曲僅兩週左右點閱率已經逼近2千萬,館長強調,兩人沒有為了進入中國市場捧中國,一樣還是很紅,永遠可以站著賺也不怕錢被政府充公,和蕭敬騰就是強烈對比。

【更多的館長—追蹤館長的IG吧!館長影片看這邊。】

蕭敬騰受邀演唱北京冬季奧運頒獎曲。   圖:取自蕭敬騰微博

蕭敬騰在北京倒數的影片自稱中國觀眾。   圖:翻攝自蕭敬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