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last week tonight」,於25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主持人用了一整集的時間來介紹台灣。而網友看完節目後,更大讚主持人John Oliver用八點很準確地說出台灣的狀況,貼文一出留言紛紛點出台灣還有一最大缺點。

原Po在Dcard上表示,根據台灣當紅Podcast創作者《百靈果News》整理,美國節目《last weel tonight》用以下八點介紹台灣:

1.台灣過去400年來政權一直換來換去。

2.蔣介石這個獨裁者輸給共產黨後,來台灣實施白色恐怖殺了超多人。

3.台灣後來成功民主化。

4.立委很猛,會打架跟丟豬內臟。

5.有一個很狂的立委是知名的重金屬歌手,還在舞台上跟大家說為什麼我們參加奧運要叫「Chinese Fucking Taipei」。John Oliver支持這個名字,因為這樣就知道誰在幹誰。

6.台灣供應全世界半導體,你開的車跟使用的精密運算假陽具都要感謝台灣。

7.中國一直飛戰機去台灣。

8.台灣的未來台灣人要自己決定。

而原Po也好奇發問,大家會如何跟外國人介紹台灣?而多數網友都點到一大缺點「一定是介紹交通很亂,三寶很多,畢竟這攸關性命」、「太多交通違規檢舉就要限縮檢舉的國家。」、「交通這塊,臺灣跟東南亞比老實講實在沒什麼信心欸,搞不好會輸某些國家」、「介紹台灣的爛交通啊」。

但也不少網友大讚台灣,「食物甜甜的很好吃」、「治安最好吧,幼稚園就自己走路回家」、「超商全世界最方便!」、「台灣有特色炸雞-鹽酥雞」、「我外國朋友對治安、人民、便利性都有很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