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模樣完全就是星期一上班族的寫照啊!日本一名飼主養了一隻可愛的小貓,平時總是會在網路上分享牠許多逗趣的生活日常,而日前飼主發佈了一張牠的照片,網友看了都忍不住笑說根本就是自己活生生的寫照!

▲目前10個月大的「松茸」在網路上擁有不少粉絲追蹤。(圖/Twitter帳號matsutake_cat)

原來這張照片的主角是一隻10個月大的摺耳貓「松茸(まつたけ)」,雖然牠沒有什麼特殊喜好,但唯獨熱衷黏在飼主身邊,是一隻相當愛撒嬌的貓咪。日前飼主發現牠待在房裡沒出來,走進去一看差點笑歪,因為松茸整隻貓緊緊貼在床上不想動,眼神開始放空,看起來似乎有些疲憊,加上耍廢的模樣和人類非常相似,推主因此寫下:「沒有任何動力的貓咪」!

▲這天推主發現松茸緊貼在床上,眼神開始放空,看起來相當厭世!(圖/Twitter帳號matsutake_cat)
▲松茸:人家只想躺著耍廢,有什麼不對嗎?(圖/Twitter帳號matsutake_cat)

網友看了照片都笑說:「這不是平常的我嗎?」、「像極了每天下班後頹廢的我」、「這就根本是我的人生啊!只是沒有這麼可愛…(嗚嗚嗚)」、「當貓真好」、「好像跟牠一起躺著厭世啊!」而飼主也補充目前牠只有在想睡覺時才會出現這種姿勢,但是拿出玩具牠馬上就會變得生龍活虎!

▲松茸:床跟枕頭94偶的好朋友啦!(圖/Twitter帳號matsutake_cat)

另外也有網友擔心,松茸屬於摺耳貓,本身存在「軟骨骨質發育異常」的基因缺陷,懷疑牠不舒服才會有這樣的趴姿,建議飼主還是帶松茸給獸醫師檢查比較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