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網紅斯坦」相當熱愛台灣,時常在臉書上評論台灣時事。日前斯坦遭酸民質問「既然這麼討厭中國,為什麼又要用中文?」而他則用流利的中文火大反擊「我不討厭中國。中共倒是滿討人厭的。」引來網友大讚。

斯坦昨(25)日在臉書貼出一張留言截圖,寫下「小粉紅也學會打正體字咯。一直在那邊DNA跟祖先,自己的大頭貼卻是個外國人,乳滑啦!」原來一名網友在斯坦臉書留言「我就覺得奇怪:既然這麼討厭中國,為什麼又要用中文?是說你的雙標DNA源自於民進黨,這倒也沒啥好奇怪的。」對此,斯坦以流利的中文反擊對方「討厭中國?我不討厭中國。中共倒是滿討人厭的。」他接著反問對方「中文是中共的所有權嗎?」他舉出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很多人也都講中文「還是你覺得講中文一定要愛中共?」

斯坦接著繼續回嗆「我看你們這些民族主義者很可悲啊。還什麼DNA來DNA去的,台灣是多民族國家,好嗎?...可憐啊」。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叫好「光是超愛用NMSL罵人就夠辱了」、「希望和斯坦一樣能分清中共與中國不同的人,越來越多!」、「被波蘭人用中文嗆爆的小粉紅」。

【更多的斯坦—追蹤斯坦的FB吧!】

斯坦火力全開反擊對方,反問對方「中文是中共的所有權嗎?」   圖:翻攝自斯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