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15)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20多歲在桃勤公司負責機艙清消工作人員,由於該個案確定感染Delta病毒,市長鄭文燦強調,國境防疫非常重要,目前機場工作人員還有近9千人未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桃園市會向中央爭取專案疫苗配賦,協助機場人員百分百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

鄭文燦表示,國境防疫非常重要,他之前就已經多次表達,希望完成機場人員疫苗接種計畫。他指出,目前機場工作人員共有4萬2827人,包括管制區2862人、機組員1萬813人、防疫車隊536人、第一線工作人員2萬7654人、機場貨運站962人,其中已有4萬859人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佔機場人員的95%,另外還有8966人未達疫苗接種間隔時間,或者還沒有完成疫苗接種。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會向指揮中心爭取專案的疫苗配賦,協助上述機場5類工作人員未完成第二劑者也一定要完成施打第二劑疫苗,讓疫苗接種率在機場、在國境完成百分之百接種的目標;另外,市府也會和交通部、指揮中心的國境防疫組及包括桃機公司、桃勤及華儲等各單位,針對機場人員及貨物進出動線進行防疫總體檢,以確保機場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