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ClutchPoints》記者Mark Haynes撰文分析,如果金州勇士想重返NBA總冠軍賽需要做到這4件事,其中包含一哥Stephen Curry(柯瑞)要拿到生涯第3座年度MVP獎盃。

Haynes指出,隨著年齡的增長,Curry似乎越來越強,上季場均得分來到生涯新高的32分,並坐上聯盟得分王寶座,若他在新賽季獲選年度MVP,將以32歲之齡成為自2005-06賽季31歲的Steve Nash後,年紀最大得獎者。

第2件需要發生的事,Draymond Green再次入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他曾在2016-17賽季拿下此獎,上季則是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隊,勇士需要他的強悍防守。

第3是勇士要成為NBA最會投三分球的球隊,這點隨著Klay Thompson的回歸,以及新成員Otto Porter Jr.、Nemanja Bjelica和菜鳥Moses Moody的加入,有望加強外線威脅度,將團隊三分球命中率提升到40%。

最後,不可或缺的是年輕成員的爆發,二年級生Jordan Poole上季經歷了一個突破性的賽季,預計第3年會有更好的表現,有望爭奪年度第六人,而上季榜眼中鋒James Wiseman累積不少經驗,只要避免傷病很可能成為贏球的X因素。

還有今年2位新加入的潛力新秀Moody和Jonathan Kuminga,都在夏季聯盟有很好的發揮,要好好把握出場機會。如果勇士能做到這4件事,代表西區打進總決賽事非常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