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張鈞甯昨(5)日遭網友挖出11年前的碩士論文的題目中「我國」兩字和曾說過「我是台灣人」的言論,遭小粉紅扣上台獨帽子。而稍早她透過微博轉發工作室聲明表示自己不是台獨,稱「堅定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

張鈞甯在微博中表示自己在兩岸三地遇到了值得尊敬的師長和有志同仁,且熱愛表演並視為自己的事業,文中說到「兩岸中國人都是中華民族的組成部分,我不是台獨,五千年中華文明讓我們學會的是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中華兒女之道」,並同時轉發工作室的聲明,聲明中強調「張鈞甯女士無台獨立場,她一直堅定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並絕不允許有心人士利用地域製造矛盾。

中國官方為了整肅娛樂圈,曾有任何負面或「辱華」行為的人皆被列為「劣跡藝人」。而張鈞甯昨日遭網友挖出11年前以高分畢業於中央大學產經研究所,當時論文題目為「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其中「我國」2字和曾在節目上說過「我是台灣人」的言論,被小粉紅指控她是台獨。

張鈞甯轉發工作室的聲明。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