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日致力於整肅娛樂圈,曾有任何負面傳聞或「辱華」行徑的藝人皆被列為「劣跡藝人」,而先前因涉嫌性侵被捕的中國男藝人吳亦凡被傳出,為減刑供出了 47 人的名單,除了趙薇之外,名單裡出現許多中國重量級男、女星的名字,雖名單未得證實,仍在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

近日中國社群軟體微博瘋傳一張對話截圖,疑似是圈內人士爆料,內容為「今天我上面的公司解約無數,剛剛得到消息,第三批,今天立案的杜海濤、張一山、張藝興。姚晨、楊紫、關曉彤、岳雲鵬、迪麗熱巴、肖戰、李易峰、王一博、蔡徐坤,吳京、霍思燕、佟麗婭待查。」

此外,對話中還提及,演員徐亮已經在上個月 25 日自首,還供出一大批經紀人,「結果周一(30日)就查了趙薇。」訊息中,還點名趙麗穎、黃曉明、林心如、陳坤、那英、黃磊、倪妮、黃子韜、李維嘉、斬東、賈乃亮、鄭愷、佟大為共13人,目前正在調查中。但是,該消息目前還未得到證實。只是近日中國演藝圈風聲鶴唳、人人自危,藝人們都擔心隨時會「被消失」,看來中國演藝圈這波動盪不會在短時間內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