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19日刊發了幽默專欄作家吉恩·溫加滕一篇名為《你不能讓我吃這些食物》的文章,溫加滕在文章中大肆批評印度食物,聲稱其是「世界上唯一一種完全基於一種香料的民族菜餚」。

溫加滕寫說:「如果你喜歡印度咖喱,耶,你會喜歡印度菜!如果你覺得印度咖喱嘗起來像是能把禿鷹從運肉車上趕走的東西,那你就不會喜歡印度菜餚。」

這篇文章很快引來外界注意,批評者指責溫加滕不僅無知,還帶有種族主義偏見。一些批評者則糾正他說,印度菜餚實際上使用了不止一種香料。

指責溫加滕的網友紛紛留言:「你拿錢寫這篇廢話,還大膽說出你的種族主義觀點,這是可悲的。」,「代表13億人,請你滾蛋。」等。

《華盛頓郵報》在之後修改了溫加滕的文章,並發布了更正通知。

《華盛頓郵報》稱:「這篇文章的前一個版本錯誤地表示,印度菜餚是基於一種名為咖哩的香料,印度菜只由咖喱和各種燉菜組成。事實上,印度種類繁多的菜餚使用許多混合香料。」

溫加滕的文章也被進行了修改。修改後的內容寫說:「如果你喜歡印度咖喱,耶,你喜歡印度最受歡迎的菜餚之一!如果你覺得印度咖喱嘗起來像是能把禿鷹從運肉車上趕下來的東西,那你不喜歡的印度食物就有很多了。」

溫加滕隨後也在推特為批評印度食物道歉。

指責溫加滕的網友表示:「你拿錢寫這篇廢話,還大膽說出你的種族主義觀點,這是可悲的。」   圖:翻攝自推特

溫加滕隨後也在推特為批評印度食物道歉。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