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 (25) 日在臉書發文說,近期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將下台,改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組閣,他覺得這並非完全的無稽之談。

他認為,對於熟悉民進黨生態的人來說,「鄭文燦組閣名單」實際上是「菜市場名單」。鄭文燦接行政院長、林右昌接交通部長 (一説內政部長) 等,早就說了快一年,重點在於,鄭文燦組閣是否為真。

羅友志表示,蘇下,早就在疫情前後就已是共識,看蘇貞昌最近的反撲力道就可知道,「老驥」已經不只是「伏櫪」那麼簡單。

羅友志指出,鄭上,在三月減肥話題的時候,還是「組閣名單」的最佳人選,問題在3 11之後,對蔡英文來說,鄭文燦是否還有支撐的利用價值是個問題。

他稱,「鄭文燦組閣名單」在這時傳出,不免讓他覺得有人在帶風向及掩蓋負面消息。

羅友志強調,他認為「鄭文燦組閣名單」會100%兌現的機率不到一半,且名單之首的「鄭文燦」還要面對蘇貞昌這個大海嘯衝擊,讓羅友志不知是否該叫鄭文燦「找東西抓穩一點」!

羅友志在文章最後表示,「鄭文燦組閣名單」非空穴來風,可變化應該很大。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 (25) 日在臉書發文說,近期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將下台,改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組閣,他覺得這並非完全的無稽之談。   圖:翻攝自「羅友志 友話直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