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玉里赤科山、富里六十石山以金針花海聞名,花季昨(14日)正式登場,今年留花面積高達65公頃,預計花期可持續到9月下旬,但賞花也須遵守防疫規定,赤科山、六十石山每天各限2000人次上山,並採實聯制。無法上山的民眾則可透過直播畫面,欣賞萬花齊開的景致。

位於赤科山上的赤科農場目前花況已開7至8成,為預防群聚風險,14日至9月21日每天上午7時30分至17時,將於松村農莊設置管制站,維持上山人數總量為2000人次,若人潮達到上限,則採一進一出管制。

六十石山的管制站,則是設在東富禪寺叉路口、意象廣場、六十石山園區往東里產業道路岔路口、小瑞士觀景台、往964驛站叉路口、964驛站、東里阿眉溪橋等6處。

若不想增加染疫風險,想待在家的的民眾,也可以透過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貼心「即時影像」欣賞花海,從即時影像中可以看到,現場人數其實不少,但民眾皆有遵守防疫規定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與六十石山齊名的赤科山,以「赤科三景」與金針花海聞名,每逢8月至9月的金針花季,整片山丘開滿了的金針花海,根據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網指出,在日治時期,赤科山以盛產赤科樹聞名,是當時日本人製作槍托的材料,隨著時間過去,從西部遷徙而來的漢人在此開墾,種植玉米、花生等作物後才改種金針,如今成為著名的觀光勝地。

 

赤科山金針花季。   圖:取自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網站(資料照片)

民眾皆有遵守防疫規定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圖:翻攝自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網

若不想增加染疫風險,想待在家的的民眾,也可以透過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即時影像」欣賞花海。   圖:翻攝自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