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友邦海地台灣時間昨(14日)晚間8點29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至少304人罹難,另有至少1800人受傷,海地總理享利(Ariel Henry)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對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哀悼,並強調聯合國正努力支持當地救援工作。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顯示,海地在台灣時間14日晚間8點29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震源深度10公里,屬於極淺地震,震央位置在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以西約150公里處。

海地民防機構負責人錢德勒(Jerry Chandler)在記者會上表示:「南部省(Sud)有160人喪生,尼普斯省(Nippes)42人死亡,大灣省(Grand'Anse)100人罹難,以及西北省(Nord-Ouest)2人喪命」,另外也有1800人受傷。

針對海地面臨天災造成傷亡,古特瑞斯在推特表示,他正在關注海地最近發生的悲劇,「我的心與所有受地震影響的人同在,我向所有失去家人和朋友的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並強調聯合國正在努力支持救援和救援工作。

 

古特瑞斯在推特表示,他正在關注海地最近發生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