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2021 ACS 夏季總決賽於7月31日落幕,8支校園代表隊伍經歷了半年的賽局,最終由例行賽第一名的黎明企鵝(黎明技術學院校隊)對上例行賽第六名的立志猩勢力(立志高中校隊),經歷七局鏖戰後由立志猩勢力上演了一次老六的逆襲,拿下2021 ACS夏季總決賽冠軍殊榮。

首局黎明企鵝開局藉著頻繁換線確保發育,同時掌握對方過於躁進的失誤,不僅成功反開取得前中期優勢,更挾帶著經濟的優勢成功帶著天空巨龍攻入高地。最終他們更靠著爭奪凱撒,成功取得首勝。儘管立志猩勢力在第二局強勢進攻,後續更靠著深淵魔龍爭奪戰的勝利,將比數扳平至1:1。黎明企鵝仍在第三局靠著瑪迦的騷擾能力限制立志企鵝的視野與支援能力取得2:1的領先。

最後一局立志猩勢力攻入主堡取得最終勝利。 圖:Garena/提供

黎明企鵝在第四局面對以索文、凱格路士兩個大後期Carry作為核心的陣容,選擇拿下呂布、薇菈等前期強勢角,盼能一鼓作氣拿下聽牌局。然而黎明後期出現了進攻失誤,立志便趁勢掌握仍一舉攻下主堡,再度扳平比數。立志於第五局開局時,將蘇和莉莉安進行調線,並靠著對方輔助走位失誤趁勢進攻野區,搭配隊友走位與戰術,成功拿下凱撒後攻入高地進入聽牌局。

決心反攻的黎明在第六局端出以戰士坦克為主,極為罕見的「大男陣」,對抗立志的雙射手陣容,成功將比賽逼入第七局。最終決戰在BP全開的情況下,雖然黎明再次選擇自信的「大男陣」,但幾次進攻失敗後,反而讓立志有穩定發育的空間,最後立志更以發育成型的索文成功壓制黎明,趁著黎明防守空隙,伺機潛入高地推平主堡,奪下2021 ACS夏季賽總冠軍。

FMVP YanLin於賽後感謝粉絲。 圖:Garena/提供

例行賽成績一路起起伏伏的立志猩勢力曾經差點錯失小組賽資格,但他們透過不斷的磨合以及努力,最終成功將冠軍獎盃收入囊中。賽後,立志猩勢力教練及選手接受訪問表示:「傳說對決是一個五人的競技項目,必須依靠著五名隊員之間的信任以及配合才有可能拆掉對方的主堡,拿下最後的勝利,如果真的要決定FMVP(本賽季最有價值選手)的話,應該每一位隊員都是FMVP。」

最後,FMVP YanLin也代表隊伍向粉絲們表示:「希望未來大家可以繼續支持立志猩勢力,很感謝大家的鼓勵,未來會更加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