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Twitter)分享中國官方出版的《中國共產黨與人權保護-百年的探索》白皮書,大言不慚的表示「中共有高達95%支持率」,甚至還標註「這是真正的民主」,此言一出引起眾多網友的反諷,這種自以為是的說法,不就是習近平一再提及的「高級黑」、「高級酸」?!

獨裁的政治正確:95%支持度

可悲的是,中共一再提出與人類普世價值相左的「人權觀」,但從來不正面回應國際社會對其侵害人權的指控,甚至以「不得干涉內政」為由卸責,如此邪惡政權還敢自稱是「負責任大國」,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問題是,一個專制的政體,中共又是唯一合法的執政黨,其餘的政黨頂多是附隨組織,不但無法與中共競爭,也不可能有獲得政權的機會,為了維持政權穩定動不動就軟禁、失蹤、拘禁。

近年來更是毫不遮掩透過所謂的「法制化」對其政敵或異論者進行政治肅清,而這更是習近平剛上台時強調「反貪腐」的主要目的,只要威脅到習政權的任何派系、團體及個人,無不被「雙規」整肅入獄,無論是老虎或位高權重,斗膽反習的下場,就猶如官媒所說的可能落得「顧順章叛黨」的下場。

或許任何有志從政的中國人,可能早有準備任何腥風血雨,但再怎麼「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至少過去還有著些許的「罪不及妻孥」人性;但是,隨著習近平不斷擴權,明目張膽的破壞改革開放至今不成文的政治規則,揚棄「隔代指定領導」及「黨政領導不得連任」的默契,為了鞏固習核心,就必須斬斷可能的阻礙,那「顧順章叛黨」的啟示就是「誅九族」或「家破人亡」。

眼看「建黨百年」的那一天(7/1)即將到來,中共內部瀰漫著詭譎多變的氣氛,誰都不敢議論深怕惹上殺身之禍,那95%的支持度又有何意義!

中共的邏輯套路:5%不支持

或許中共正為了國內民眾「政治正確」而感到放心,反正絕大多數人不敢挑戰政府,那中共應該會對此感到安心吧?!問題是中共從來不會放心,總認為必須設立階級敵人進行鬥爭,為了維護政權的穩定性,貼上「叛黨」的標籤,定義任何「不愛國」及「不愛黨」的行為,都是危及國家安全及政權穩定,懲治就是要作為對內「殺雞儆猴」的樣板。

也因此,沒有人可以輕易的妄議中央,也不容許挑戰習近平的地位,甚至不准發佈沒有被允許的消息,這都解釋了香港《蘋果日報》下架的因果關係,就算違背國際承諾也在所不惜。

只是,那95%的支持也代表著有5%的不支持,表面上中共似有允許微量的「政治不正確」,但其實也是毫無意義的統計數字,先不論在獨裁國家進行民調的可笑,倘若一個專制政權根本不會允許任何雜音,甚至有不同於掌權者的異論生存空間,那麼這5%應當被消滅渾或被清洗。

而中共的壞心便在於此,表面上留有好想「可受公評」的假面具,實質上卻是做好標籤等待敵人上鉤貼上,以及作為隨時政治肅清的理由,相似案例早已在過去中共黨史中俯拾即是,任何蛛絲馬跡都會被打入「反黨派」及「勾結境外勢力」。

言下之意,那些亂我中共者永遠都是5%。不多也不會少,因為在中共的統治中那永遠都是少數,沒有代表性也將被「為人民服務」的思維下給唾棄。這也解釋了為何中共對人權定義的官式說法中,強調了「生存權」和「發展權」,人民只需要「物質生活」改善即可,而這才是符合「具中國特色」的人權價值。

親中者愛具中國特色的人權謬論

中共的說法或許說給被關在籠裡的人聽是剛好,但在推特上發佈恐怕是引發外界的啖笑,因為中共所謂的「人權」並非西方以「民主自由」為基準的概念,那只是一種「人身安全」及「經濟發展」的治理功能,無涉人權半點邊。

為何中共要「指鹿為馬」?其實就是顯示其內在對於「人權」的輕忽,甚至是仇視,因為如果按照西方的邏輯與詮釋,那中共終將有一天會失去政權,當人們可以隨手可得任何資訊,允許表述自己的立場與想法,那民智漸開將不利於中共一再壟斷政治權力。

所以就連西方一再清楚不過的「恐怖主義」定義,到了中國全變了樣,進而成了對內政治打壓的工具,任何反政府的行為將會被歸類為「本土恐怖分子」,這從西藏、新疆到香港都可以找到類似的說法及作法,中共採取「同化」、「集中營」及「留島不留人」等策略進行整肅。

可悲的是,台灣內部卻有一再為匪宣傳的聲音,高舉為「中共建黨百年」抬轎,甚至還被反過來污衊台灣是專制統治,以及批評政府不該支持香港民主,台灣社會也不能對香港政治受難者同情,這些人不但價值錯亂,都忘了自己就是身處在民主自由的社會,才能恣意說出如此荒謬的論點卻沒有任何政治風險。

不過,也不用對這些人有任何期待,他們常「口嫌體正直」,嘴巴大批政府不引進中國疫苗,卻跑去偷打他國贈送的非中國製疫苗,還有人願意冒著可能染疫的風險前往中國,為了就是打上一針效力不高的中國製疫苗,甘受中共的政治利用也要參加人家建黨百年的盛會,可以想像的是,這樣的人回台灣還是會打其他非中國製的疫苗,反正他們很清楚事實,不可能讓自己吃虧不打白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