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是罷韓成功一週年的日子, 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在臉書貼文表示,去年鼓勵大家返鄉投票,今年邀請年輕人再次成為台灣重要的力量,留在原處、不要返鄉、非必要不要出門,做好防疫對抗病毒、對抗變種韓流,6月6號守住台灣守護高雄。

尹立指出,面對近日嚴峻疫情的考驗,大部分的國人都很遵守防疫規範,但也看到很多荒謬的人發表極為荒謬的言論,依然有許多人追隨擴散著。大家都知道這次主要是擴散率很強的英國變種病毒株,而全球的疫情也因為各種不同的變種病毒株面臨不同的考驗。病毒,為了求生存,所以會變種,而變種病毒也變得更加難以掌握、控制、甚至是更難以消滅,這些再再考驗著全世界的人們。

他呼籲,在罷韓一週年的此刻,大家除了防疫,也要防備在台灣社會中持續變種的韓流,我們以為罷免韓國瑜就能夠解決當時充滿惡意、抹黑的韓流,其實這一年來,我們發現並非如此,韓流為了生存,持續的變種。

尹立說,變種韓流有以下三個特色:第一、不用寄生在一個固定的政治宿主上。韓國瑜被罷免後,已經臭掉了,再加上親中政治人物的不成材,變種韓流不再寄生在單一政治宿主上,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出現在許多政治議題場合、社會議題場合、各種議題團體,成為更隱性的存在,持續想要透過動員力來發揮他們的影響力。也因為更加隱性,被挨打時,反而更不知道要揮拳向誰。

第二、將假訊息假消息轉變成假劇情、假認知。過去我們會一直跟大家展示韓流的一條龍內容農場,透過特定媒體的新聞與特定直播主、意見領袖帶動發起假新聞的擴散,要讓大家被假新聞洗腦。一次、一次我們努力的抗衡,讓大家看見了這一條龍操作的存在。

但現在變種韓流,已不再只是內容農場,而是背後有一個總指揮中心的認知作戰系統。透過疫情這一次,我們看見各種團體紛紛站出來,積極爭取中國疫苗或是不能說出來的疫苗。或是集體性的攻擊操作國產疫苗的開發,是圖利政商組織等等。這是這一連串的劇情、利用人的情緒、恐懼與社會狀況來鋪陳故事。

假消息、假新聞已經不足為奇,現在是透過假故事來進行認知作戰,這是最高境界的無影腳,在無形中,經由變種韓流作為傳聲筒,直接來影響人的認知。

第三、更加極度操弄情緒恐懼,訊息戰輿情戰進化成心理戰。我們都知道在電影院不能亂喊失火了,這是犯罪的、是有法規可懲處的。而變種韓流現在的所作所為,就是在電影院喊失火了,而且毫不怕被罰,越喊越大聲,只想要喊到大家都被嚇到驚慌失措為主。

這一陣子來,我們可以看到國民黨完全放棄其未來的執政機會,透過最近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費鴻泰等人的談話,可以看到國民黨完全成為共產黨連犬馬都稱不上的外圍組織。一廂情願地去附和中國的政策方向。

尹立表示,所以我們會看到,當有了AZ疫苗時,他們操作疫苗副作用很大,帶頭反打AZ疫苗。當疫情發生後,又開始吵著要打疫苗、為什麼沒有疫苗,連沒有疫苗都出來騙可以買到疫苗,要政府不要擋;被拆穿、騙不過,便開始黑國產疫苗、黑政商利益,當友好國家送我們疫苗,卻嫌人家送太少,也因為嫌疫苗太少,又開始吵施打順序,製造打不到疫苗的恐慌。

他說,罷韓一週年,我們要努力的還有更多,我們要為這社會改變的還有許多,但此刻,我們最重要的是同島一命、齊心抗疫、就在當下,同時,更要嚴防變種韓流,持續的撕裂、分化臺灣,6月6號,讓我們再一次的 守住台灣、守護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