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跨黨派訪問團今(6)日搭乘美軍C-17運輸機訪台,抵台後直接宣布美國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引發討論,是繼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之後,再一波防疫及時雨,不過卻被一些人批評「量太少」、「比日本還少」。對此,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分享看法,並分析數據表示,美國其實很大方,引發討論。
美國白宮日前表示,將釋出2500萬劑新冠疫苗到需要的地區,其中有700萬劑疫苗送到亞洲,而台灣也在首批配送名單中,而美國聯邦黨員譚美今抵台時就表示「台灣將收到75萬劑疫苗,作為第一批疫苗的一部分,台灣被列入第一批接種疫苗對美國至關重要,美國也瞭解到台灣的迫切需要」不過消息曝光之後,卻被不少人嫌棄「怎麼才75萬劑?還比日本少」,甚至有市議員跳出嫌棄數量過少,引發討論。

▲繼日本提供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抵達後,美國跨黨派訪問團今天抵台也宣布將援助台灣75萬劑疫苗。(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對此,律師林智群在臉書表示「韓國人口有5100萬人,台灣人口只有2300萬人,美國給韓國只有100萬劑,給台灣卻有75萬劑,真的謝謝美國;有人說民間企業隨便捐都是破百萬劑,結果美國75萬劑跟日本124萬劑加起來還不到200萬劑,在學校上的數學課,199萬劑現貨跟完全還沒看到蹤影的企業捐贈哪個比較多?出社會多久啦?還這麼嫩」。
對於有政客酸我國是疫苗乞丐,林智群則說「去年我們捐口罩,結果被在野黨說是凱子外交,結果回頭看,我們送人家口罩,現在人家回送疫苗,如果台灣去年不慷慨,不願意在人家脆弱的時候幫助別人,今年我們脆弱的時候,人家會理你嗎?如果去年我們什麼都沒做,現在遇到困難才伸手牌,那才是乞丐行徑!現在我們跟美國日本是互相幫助,不是沒付出片面要好處,這點要搞清楚」。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