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由中國發動的武漢肺炎生化戰爭進入了第二階段,從消極的防治病毒感染進入到用疫苗來克敵。由於中國是最早的發動者,所以開展疫苗研究也是先行者,媒體早報導在病毒爆發前中國已經研究克敵之法,否則在香港上市的某公司股價不會在病毒爆發前就暴升。近水樓台先得月是普通的常識。因此當西方發達國家的疫苗還沒有生產出來的時候,中國有關方面已經核准他們的疫苗成果,並且最早開展疫苗外交來掩飾病毒製造者的形象。然而中國的駭客又不斷攻擊西方國家的疫苗研究單位,顯示中國的疫苗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它的早產僅僅是因為政治需要,還必須從西方國家盜竊新的成果來“完善”或“創新”自己的疫苗。

今年5月台灣武肺的爆發,讓台灣來補足第一階段的空白,也許這是命中註定。雖然是一場十分不幸事件,但是從“兩點論”出發,對台灣的防疫經驗、能力與科學發展,也是一個補足的完整的過程,在政治上也見識與提高台灣人的是非辨別能力,使中共及其代理人進一步暴露真面目的過程。

中共及其代理人在台灣製造的混亂,是台灣成為中西疫苗戰爭的第一個戰場。西方發達國家正在慢吞吞來決定如何支援與分配疫苗給其他國家之時,台灣的情況卻不容許這樣做,因為中共及其代理人每天向台灣執政當局發動猛烈列進攻,強迫他們接受成果成疑的中國製造或經手的疫苗,藉以證明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國民黨立委總召費鴻泰先以槍斃台灣防疫總指揮陳時中來恐嚇,再以要發動法國大革命攻陷巴士底獄來煽動武裝暴亂,蔡英文總統就要成為路易十六上斷頭台!

台灣是印太聯盟的第一線成員,是最重要成員之一,然而也是最軟弱的成員。因為寧靜革命沒有打碎舊國家機器,沒有更換舊有官員公務員,更沒有一場革命運動蕩滌舊有的黨國意識。台灣的國家認同嚴重分歧與中國的武力威脅也是全球其他國家所沒有的(只有烏克蘭比較接近),也是台灣的軟肋。這方面甚至不如香港,經歷反送中運動暴力洗禮的香港民眾不顧當局的威脅利誘拒絕施打中國與中國經手的疫苗,一些台灣人卻在中共與中共代理人蠱惑煽動下失去自制力、失去敵我意識陷於恐慌狀態而甘心成為附隨。這讓西方民主國家也看到台灣內部的危機所在而必須採取更加堅決與快速的措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5月19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大酸到現在美國沒有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5月28日第一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就到了台灣。而正當真真假假表示正在為台灣購買疫苗呼聲四起時,5月24日台灣駐日大使謝長廷回請美國駐日大使楊舟,並且有日本官員陪客,討論到疫苗問題後,6月4日日本的AZ疫苗214萬劑就到達台灣,而且預訂到達台灣的時間不斷提前。這些都有賴於彼此官員的努力。

購買疫苗不是購買豆苗,不但要有政府與原廠或世界性的相關平台作為對口單位,還要簽署不少相關文件,包括法律與交易文件,然後安排航空交通與冷鏈運輸的送與接。在中國的國家恐怖主義威脅下,這些行動還要高度保密,相關國家與廠方也必須有抗共的意志力。因此不論是購買或贈與,說它是是一場秘密戰役也不過分。莫德納疫苗運來台灣,華航繞過中國飛航情報區;日航運送AZ疫苗事件突然提前,並且有美國軍用偵察機在旁邊偵測有沒有中共軍機在附近活動,都表明現在民主國家對中共的戰狼惡性做了最壞準備,因為也剛剛發生前共產國家白羅斯獨裁者出動軍機強迫其他國家客機降落,只是為了逮捕機上一位本國持異議的記者。

這場戰爭考驗了民主國家之間的信賴關係與作戰能力,為以後的其他戰爭樹立了典範。而其中很重要的就是速戰速決。等到敵方清醒過來,已經來不及破壞,只能惱羞成怒。中國國台辦、外交部連番的炮轟變成馬後砲;日本AZ疫苗運抵台灣後一兩個小時,費鴻泰突然發瘋一樣衝到總統府抗議台灣政府阻撓郭台銘購買疫苗,轉移焦點掩蓋他的失落,他要怎樣向中共交代啊?郭台銘購買計劃的失敗,如果不是中國的阻撓,郭台銘怎麼可能隱忍不發?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盼購買500萬劑BNT疫苗給台灣。 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這場以台灣作為疫苗戰場的戰爭對未來有重大啟示:第一,對台灣民眾來說,必須更認清中共及其代理人的真面目,對國民黨某些成為中共“犬馬”的權貴要有充分認識,不要聽到風就起舞,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連以前與中國關係良好的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都忍不住痛罵這些亂台者。第二,未來如果爆發中國對台灣的侵略戰爭,美國與日本也會做出迅速反應來應戰,因為他們對中共沒有什麼幻想了,這是致勝之道;而且對台灣國內充斥中共代理人的事實與台灣民眾容易受騙的情況也有充分瞭解。

我們衷心感謝美國與日本朝野對台灣的支持。但是台灣不可因此而依賴美日,肅清中共代理人在台灣的影響及其組織勢力,仍是台灣政府與民眾的重要任務。

戰爭還在繼續,我們絕對不可麻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