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發燒,台北市今天(5日)新增144例本土確診個案,為加強打疫苗速度,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宣布,從現在開始,台北市民打疫苗都免費

台北市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媒體詢問,有縣市積極成立大規模疫苗接種站,台北市目前的方向為何?柯文哲表示,弄那麼大場所也要有相對多的疫苗,因此,還是醫院第一線、健康中心第二線,「若一下給50萬劑,每天要打10萬,當然就會啟用大型場館」,會以交通方便為主,如花博爭豔館、小巨蛋等,這些都有在規劃。

柯文哲說,第一線還是用醫院最方便,像台大癌症醫院動線規畫很好,只要補足人力,一天可以打到1000多人沒問題,用醫院既有設施是最方便,再來是健康中心門診部,最後才是啟動大型場館,「不過還是有多少疫苗打多少疫苗,否則準備那麼多疫苗也沒用,我們計劃都寫好,就看有多少疫苗」。

柯文哲表示,以前打疫苗要自費跟掛號,每個醫院掛號費又不一樣、會製造困擾,因此台北市以後打疫苗,為了讓速率更快,掛號費我們就不處理,在台北市民打疫苗就是免費。

北市府發言人發言人陳智菡補充,目前施打疫苗,儘管是公費接種,也需要付掛號費,每個醫院價錢不等,為加速施打效率、減少繁瑣行政程序,因此台北市民未來接種新冠疫苗全面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