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球新增「縮時」功能,集結過去37年來數千萬張衛星照片,讓用戶一睹地球在這幾十年間的變遷,包括森林面積、城市擴張等畫面,這也是Google地球自2017以來最大的軟體更新。

Google與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地質調查局、歐盟等合作,在1984年到2020年間蒐集了2,400萬張衛星照片,經過Google雲端計算機逾2百萬小時的處理時間後,匯集成高達4.4兆像素的影片,相當於53萬部4K畫質影片的大小。

用戶進入到Google地球的網站以後,可以在搜尋欄位輸入想要觀看的地點,或是直接瀏覽Google整理好的各種地形變化,像是採礦、農業、冰河、天然災害等。其中,Google歸納出5個重要的主題,包括森林變化、城市擴張、氣候暖化、能源、以及脆弱的生態美景。

Google表示,氣候變遷對地球造成的影響雖然非常巨大,但是對許多人來說卻是很抽象且遙遠的,例如多數人感受不到冰川融化對環境產生的立即作用,因此Google地球除了推出縮時功能以外,也在網站上傳了8百多部縮時影片,同步支援2D3D模式,藉此將地球驚人的樣貌變化呈現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