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越來越盛行,臉書也看好這個趨勢,悄悄推出視訊約會軟體「Sparked」測試版,提供用戶免費註冊使用,透過快速視訊的方式,協助用戶找到好對象。

根據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這款交友軟體不會顯示個人檔案,不支援私聊,也沒有左右滑表達喜不喜歡的功能,而是完全透過快速視訊的方式隨機配對用戶。Sparked會在不同時間舉辦約會活動,用戶點擊參加後,就可以和所有參與者視訊。

第一次視訊,用戶會有4分鐘的聊天時間,如果軟體判定雙方的聊天氣氛不錯,用戶就會被安排第二次視訊機會,而這次的視訊時間會延長至10分鐘。Sparked表示,兩次視訊過後,用戶就可以互相交換其他的通訊方式,繼續保持聯繫。

臉書的新產品實驗團隊(NPE)證實,Sparked正是用來研究快速視訊如何幫助用戶在網路上找到合適的約會對象,不過目前還在小規模的測試階段。

Sparked是臉書推出的第二款約會軟體,另一款約會交友服務「Dating」已經在2019年於美國正式上架,近期更擴大服務範圍至歐洲、英國等地。Dating的操作方式與一般交友軟體雷同,提供個人檔案公開檢視,用戶配對成功後就可以開始傳訊息聊天。

Sparked不會顯示個人檔案,不支援私聊,也沒有左右滑表達喜不喜歡的功能。   圖:擷取自Facebook

第一次視訊有4分鐘的時間,如果聊天氣氛不錯,第二次視訊將延長至10分鐘。   圖:擷取自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