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8月28日的公投,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28日)表示,黨中央與地方黨部將規劃多場宣講與街講活動,呼籲大家828站出來投票,用選票決定自己要的政策,收拾蔡政府留給人民的殘局。

江啟臣今下午參加黃復興南部地區黨員春節聯誼活動,他在致詞時表示,明天是緬懷與紀念329黃花崗之役七十二烈士的日子,若沒有七十二烈士、沒有黃花崗之役,可能就沒有今天的中華民國、也沒有今天的台灣民主、更可能沒有中國國民黨。他提及,中國國民黨127年歷史中,每一個時刻都非常關鍵,每個時刻的決定與作為都將決定黨的命運,甚至是中華民國的未來。

回想接任補選黨主席一年多以來,江啟臣表示,身為國民黨黨員不能不清楚我們的中心思想,就是中華民國,而中心理念就寫在我們憲法裡,就是中華民國憲法。國民黨今天依然以中華民國作為中心思想,以中華民國憲法作為遵守的理念價值,以民為本的精神來服務人民,為人民創造福祉,為國家建構未來。

江啟臣說,面對執政黨傲慢地開放萊豬、不顧環保、沒收公投之際,國民黨除了在議會、國會努力堅守我們角色,做好監督之外,當我們發現代議政治失衡時,就必須訴諸人民、民意,希望大家站出來,用手中選票,決定我們自己的政策與未來。

江啟臣指出,感謝大家支持國民黨提出兩項公投案的連署,也希望中選會不要忽視民意,應維持中立機關的角色,不要卡案、不要成為執政黨的打手,讓大家8月28日能順利用手中選票,拒絕萊豬、找回我們的公投權利。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沒有悲觀權利,也沒有懷憂喪志的時間,選戰可以選輸,但絕對不能不團結,選舉有輸有贏,但黨就是團結、凝聚大家的地方,大家跟著國民黨的旗幟、方向繼續向前走,他相信人民對國民黨仍有高度期待與盼望,所以國民黨務必要跟人民站一起,以民為本,爭取人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