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董事會通過董事長陳亭如免兼任總經理決議案,改由原先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網宣大將邱昱凱上任。邱昱凱升職後年薪約300萬,還不含分紅,被網友起底年薪三級跳,並且遭到各界批評為「網軍熬成婆」。對此,作家馮光遠在臉書上發文表示 :「不要忘了當初吳音寧是怎麼被柯網軍攻擊的。」

作家馮光遠在臉書上怒嗆,柯文哲的網軍大將邱昱凱,接了悠遊卡總經理後,讓他想起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有史以來最有質感、內涵、專業、修養的總經理吳音寧,當時怎麼被以柯文哲為首的一堆北市府惡質公務員、以國民黨議員為大宗的民代,以及以藍媒為主的媒體,攻擊得體無完膚。「所以,這次我倒是很想看看市議員們,怎麼看待邱昱凱的上任。」

馮光遠補充,他還記得那些不堪的名詞、形容詞。例如,「吳音寧懂什麼東西?」、「酬庸、靠爸、父酬者聯盟、吳音寧該跟金正恩學習的三件事、年新二百五十萬高薪實習生」等。如今看到媒體圈的老友林瑋豐發文,才讓他在臉書上分享此事件。

林瑋豐在內文中暗諷柯文哲與邱昱凱,寫道 :「有聽過張良撿鞋子的故事嗎?每次幫老人撿鞋子,最後就可以得到太公兵法,多麼勵志的故事啊。巧遇柯文哲多次,每次都幫他爆卦,久了你就能當到年薪3百萬的悠遊卡公司總經理。」

許多網友紛紛至馮光遠的貼文下留言 :「先問問自己有沒有這個本事?不然人不要臉,連鬼都怕。」、「吳音寧被罵是應該的,官場上不能只是會做事!」

作家馮光遠在臉書上發文要大家不要忘了當初吳音寧是怎麼被柯網軍攻擊的。   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