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迴轉壽司店日前推出促銷活動,只要名字有「鮭魚」二字就可以免費吃到飽,一度引起發熱潮,還有不少人特地去改名。不過根據現行法規,一生只有3次改名額度,所以可能面臨無法再更換姓名的情境。對此,國民黨立委陳超明19日表示,將提案修正姓名條例,改名機會增加為4次,「給鮭魚一個機會!」

陳超明在臉書PO文指出,這週鮭魚正夯,據統計已超過300人改名,但卻衍生出無法再更換姓名的情形。陳超明表示,創意歸創意,但我們也必須重視父母取名的用意與維持文化精神。因此,決定提案修正姓名條例第9條,改名機會增加為4次,但第4次改名必須在第3次改名成功3年後,才能再提出申請,讓國人能有再重來一次的機會。

陳超明表示,很多人認為這次修法是助長那些改名的年輕人,但他尊重年輕人揮灑的笑鬧,卻也擔心當他們不再年輕,開始感受為人父母幫孩子取名的用心時,卻已沒有反悔的機會。玩笑取巧後回復正常倫理文化,讓他們的父母親以及屆時成為父母親的他們能安心回歸正途,才是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