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類的料理方式多元,無論是清蒸、火烤、煮湯,或是乾煎都可行,深受不少人喜愛,不過,魚的前置程序通常較麻煩,這也讓許多人避而遠之,懶得自己動手做。究竟該怎麼處理魚內臟呢?《台灣好農部落格》就傳授了簡單「5步驟」,用一雙筷子就能輕鬆搞定,既方便又不會弄髒手。

《台灣好農部落格》分享了用筷子去除魚內臟的簡單方法,「5步驟」如下:

1.先將魚洗淨,使用刀背輕輕刮除殘餘鱗片。

2.找到魚腹下方的小洞,也就是魚的肛門,於小洞上方劃下一刀。

3.將筷子緊靠魚身左右兩邊平行從魚嘴插入魚身。

4.將筷子旋轉5-6圈之後拔出即可拉出魚腸。

5.直接從魚嘴沖入清水洗淨即可,魚腹內的殘餘物都會從剛剛的切口流出。

▲魚內臟到底該怎麼處理呢?《台灣好農部落格》就傳授了簡單「5步驟」,用一雙筷子就能輕鬆搞定,方便又不髒手。(圖/取自Pexels)

另外,《台灣好農部落格》也提醒,若是有魚鰓,則需要將左右兩邊的筷子把兩旁的魚鰓夾住再一起轉動,一開始會有點費力,但5-6圈之後就會比較好轉了。且記得一定要在魚腹小洞(魚的肛門)上方而不是下方劃刀!劃刀的原因是要將魚腸給切斷,在下方劃刀就失去切斷魚腸的意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