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來報到,全台灣遍地開花,台北古亭河濱公園也開滿了浪漫紫色花海,總共用近13萬盆紫色草花,以香堇菜為主角,一串紫、羽葉薰衣草當陪襯,搭配蝶翼造型的不鏽鋼裝置藝術,不僅讓遊客看到紫色漸層天鵝絨地毯般的草花,還有希望打造出媲美日本芝櫻般綿延不絕的感覺,加上草花的香氣,讓人完全的感受到春天的氣息。

古亭河濱花海占地約3,670平方公尺(約8.7座標準籃球場),使用近13萬盆紫色草花,最佳觀賞期為即日起至3月中下旬,目前天氣回暖,淺至深共6種顏色的香堇菜滿開,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約有5成開放,公園內也設有不少的特色裝置藝術,由於該處視野開闊且交通便利,每次花海展期總是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打卡。

北市水利處表示,為了營造與其他河濱花海不同的特色,並期望能打造出媲美日本芝櫻般綿延不絕的地毯花海,古亭河濱公園特別選用植栽矮小、多花且具有特殊香氣的香堇菜當主角,搭配直立的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透過不同質感的紫色花朵為大地妝點浪漫色彩。

 

 

古亭河濱花海透過不同質感的紫色花朵為大地妝點浪漫色彩。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香堇菜滿開,一串紫、羽葉薰衣草也隨著天氣回暖而盛開。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古亭河濱香堇菜盛開。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古亭河濱花海蝶翼造型的不鏽鋼裝置藝術打造拍照點。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