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百花齊放,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也陸續綻放中,為了將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營造出台北的城市特色,將進行景觀優化,除了以庭園式的景觀造景,種植多樣化的植栽,還將進行生態池與落羽松步道的改善工程,同時配合台北杜鵑花季建置「杜鵑冶園」,並於228連假開放,讓大家可以在連假打卡賞花

杜鵑花是台北市的市花,為了把杜鵑花營造成台北的城市特色,大安森林公園進行多樣的整建。有進行庭園式景觀造景、生態池水質淨化處理、落羽松步道景觀改善工程、以及建置「杜鵑冶園」。

庭園式景觀造景有種植杜鵑、草花、香草植物及觀葉植物等多樣性植栽,採精緻化維護管理模式,並透過每年3月舉辦的台北杜鵑花季,結合周邊人文歷史逐漸成為城南的文化。

大安森林公園的生態池,鳥類生態也非常豐富,並且將進行生態池水質淨化處理及落羽松步道景觀改善工程,讓人可以同時欣賞落羽松的四季變化,營造不同的池畔景色,提供更舒適的賞鳥空間,整哥工程預計3月初完工。

同時配合3月14日開跑的「2021台北杜鵑花季」,將以策展方式建置「杜鵑冶園」,位於公園大生態池旁邊草坪區,以草坪中央的芒果樹為圓心,打造一處可遠眺大生態池鳥類生態及落羽松步道的觀景平台,結合環形步道配置1000盆含苞待放的粉色、桃色和雪白色平戶杜鵑,展現精雕細琢後,杜鵑的美豔姿態,人行步道旁種植浪漫度破表的繡球花及薰衣草襯托,創造都市裡難得的打卡秘境。

2021台北杜鵑花季預計3/14白色情人節開跑,大安森林公園的杜鵑花已經待陸續綻放中,可以利用228連假搶先一睹季節限定的美景。同時提醒雖然公園屬戶外開放空間,疫情期間為避免群聚風險,建議仍需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共同落實防疫措施,愛花更要愛自己。

民眾可循著步道探訪杜鵑秘境。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杜鵑冶園各色杜鵑即將盛開。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觀景平台除了可遠眺大生態池鳥類生態還可欣賞落羽松步道錯落景致。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