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武漢肺炎的因素,「2021台灣燈會」停辦,但是燈會裡的燈藝仍會於元宵節移到其他地方展出,其中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將在南投車埕登場、「犢站金榜」則在台南北門遊客中心亮相,只要與這些副燈拍照打卡就可以領取小提燈「活力牛」。

2021台灣燈會雖然停辦,但是相關燈藝仍然會展出,主燈及部分燈區移到新竹高鐵站前廣場、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車埕貯木池登場、「犢站金榜」及「懷舊時光燈區」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北門遊客中心亮相、「迎賓門」將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八卦山生態遊客中心展出,「動物星光燈區」、「傳藝風華燈區」則移展金門。

「竹鵲松風迎春曦」結合牛年及飛翔喜鵲,將在車埕展出,展期為晚上6點至9點每30分鐘配合聲光秀進行展演,「犢站金榜」則以牛年形象身穿古代狀元服在北門遊客中心亮相,如果參與「犢站金榜」活動,還有機會獲得精美手鍊,並且在2月25日至3月7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7時,與副燈拍照、打卡上傳,至南投「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遊客中心」或台南「北門遊客中心」櫃檯出示手機畫面,就可以獲得小提燈「活力牛」一份。

2021台灣燈會除前述副燈及部分燈區在元宵節於他處移展外,主燈及部分燈區另擇於6月中端午節在新竹高鐵站前廣場移展,在不同地點、不同時間點、不同節慶皆能感受元宵節的喜慶氣氛。

副燈「犢站金榜」將在北門遊客中心展出。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