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2月11日在國會演講後忘記拿回口罩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有網友直呼太可愛啦!更有網友表示,梅克爾好接地氣 :「很像平常自己出門忘記戴口罩」、「我每天出們都會忘記戴口罩十次!真的很慌」、「梅克爾太像我們了!」

梅克爾將在今年任期結束後卸下德國總理一職。梅克爾是德國基督教民主黨籍女性政治家,從1989年就開始進入政治界,1990年後陸續在聯邦政府內閣中擔任過婦女青年部長、環境與核能部長等職,並在1991年當選為聯邦國會議員,2000年當選為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黨領袖,2005年11月出任德國總理至今。此外,更是德國歷史上首位女性聯邦總理。

梅克爾在新年致詞時提及,下次聯邦議會大選時不會再參加選舉。上任16年將離任的梅克爾,在歷史上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且被《富比士》評為世界上最有權勢女性,更受到許多民眾愛戴。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圖:翻攝自انجيلا ميركل - Angela Merkel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