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G聯賽(G League)即將於2月11日在迪士尼園區開打,華裔球星林書豪所屬的聖克魯斯勇士將在2月11日的凌晨0點出賽,屆時緯來體院台將會進行轉播。

2月11日至3月7日的這段期間,包括17支NBA G聯賽球隊和NBA G聯賽Ignite隊在內的18支球隊,各自出戰15場比賽。排名前8的球隊將能進入單淘汰季後賽,將於3月9日開始,YouTube上也會有網路轉播。

而本季G聯賽中最受人矚目的球員,無疑就是曾經締造「林來瘋」林書豪,他過去曾經在此展開自己的職業生涯,而現在他是一名手握冠軍戒指,而且曾經寫下自己故事的老兵了,是否能再次證明自己,引人關注。

林書豪最後一次在NBA比賽是在2018-19賽季,他當時跟隨多倫多暴龍隊拿下總冠軍,但在季後賽的8場比賽中,場均只能上場3.4分鐘,通常都是在比分被完全拉開之時,才有機會出賽表現。

那個賽季結束後,林書豪沒有從聯盟任何1支球隊中獲得報價,最終他選擇簽約CBA的北京首鋼隊,他在39場比賽中場均可以貢獻22.3分,5.7個籃板和4.6助攻,並且帶領球隊殺進到四強。

雖然在中國大陸獲得愛戴和發揮空間,可是林書豪還有他的NBA夢,因此去年他婉拒了北京隊開出的合約,決定再次來到美國尋夢,雖然一波三折,但他最終總算加入勇士發展聯盟所屬球隊——聖克魯斯勇士隊。

「人們認為我為不回去CBA打球是很瘋狂的一件事。」林書豪接受《The Athletic》採訪時說道,「與我親近的人認為我瘋了,或者他們感到很驚訝,我本季居然沒有回去成為這個擁有15億人口國家的籃球聯盟,成為其中一支球隊的球星。」

林書豪表示,自己在生涯的第11年重新參加G聯賽的比賽,每天就是練球、看影片、在體育館中待好幾個小時,甚至沒怎麼參加正式比賽,這對自己來說絕對是一次考驗,「我要證明的事很艱難,所以需要花很多時間。」

在經過4個月的考慮權衡後,林書豪決定回到夢開始的地方,以他年紀和地位來說,這並不容易。所幸在這裡他並不孤單,像是Lance Stephenson和Michael Beasley這樣的老將,也將在這個聯賽中證明自己仍能站上NBA賽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