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來臨,副總統賴清德今(10)日上午特別前往疾管署進行慰勉,他還帶了兩樣富有含意的禮物要送給防疫人員,分別是龜苓膏以及台灣抱枕,聽聞衛福部長陳時中感冒了因此送上龜苓膏希望他可以身體健康,也盼望「疫情歸零」,而台灣枕頭則是讓防疫同仁在疲勞時可以使用,有「高枕無憂」之意。

賴清德受訪時指出,因農曆新年即將來臨,過去一年大家都非常辛苦,今天要向各行各業堅守崗位的朋友表達謝意,其中陳時中率領的疫情指揮中心更是格外的辛苦,從去年的過年到今年的過年,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可以說是不眠不休,因此特別來向疫情指揮中心的同仁加油打氣,也代表社會向他們表達最高謝意。

賴清德坦言,知道疫情指揮中心人員很辛苦、很忙,所以準備了小禮物,第一樣是龜苓膏,聽聞媒體報導陳時中感冒了,這個龜苓膏有雙重的意義,一方面希望陳時中身體健康,也希望「疫情歸零」,台灣社會都能平平安安,而第二樣禮物則是台灣枕頭,因為防疫同仁要輪流值班,在他們很累的時候可以使用枕頭休息一下,守護台灣,「高枕無憂」。

針對新爆出的立百病毒,賴清德強調,武漢肺炎還未結束,疫情還沒過去,但新的病毒卻已經產生,特別在中國、孟加拉、印度一帶,且總統蔡英文也交付任務,因此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防疫,加上他與前副總統陳建仁都具有公共衛生的背景,因此會團結合作,一同號召國內的專家學者,作為疫情指揮中心的後盾,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要把病毒阻隔於境外,守護台灣也守護國人健康。

關於美國製藥廠莫德納宣布,已和台灣簽署疫苗供應協議,將提供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陳時中在受訪時證實,「我們已經簽約了!」至於疫苗運抵台灣的時間,他則坦言,現在的疫苗供貨情況吃緊,運送來台的時間沒辦法掌握,「不過應該是在年中,沒有問題」。

賴清德(左2)與陳時中(左1)今日來到1922客服中心辦公室,贈送喉糖慰勉工作人員不分日夜線上服務民眾。   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